【巍面】此情可待成追忆⑧——结局

窗外不知何时飘起细雨,龙城的天气总是这么多变,阴沉的天正如沈巍此时的心。

鬼面站在窗前,伸出手去接那细碎的微凉,耳上那朵栀子花依旧散发着它淡淡的清香,洁白如初。

许是这一场雨冲淡了两人之间的剑拔弩张,气氛逐渐缓和下来。沈巍站在原地,静静地看着站在窗前,试图用手去接雨的夜尊,心中有那么一瞬觉得此时岁月静好,他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

“你看,”鬼面揉捻着微湿的指尖,他声音有些飘渺,幽幽地传入沈巍耳中,“这场雨,下的可真不是好时候啊。”

“不过,既然已经这样了,也不可能改变什么,对吧,哥哥?”

他这话中带着深意,不知是在说那雨,还是在说他和沈巍之间。沈巍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栀子花的花瓣,细腻柔嫩,好像一万年前的夜尊那样……

鬼面的栀子花,是公子景给他的,说是能让他恢复眼睛。可惜,天下并没有这般好的事,因着他的眼睛是被生剜,公子景迫不得已只得先为他填了眼眶,用了栀子花之后,他可以视物,只是他的世界将只能是被黑白色掩盖……

他转过身的同时,沈巍手中的栀子变成了带刺的玫瑰,尖锐的刺刺破了沈巍的掌心,鲜血瞬时涌了出来,只是伤口愈合的也很快。

“哥哥,你现在知道了吗?”他冷笑着将栀子丢弃在地上,公子景没告诉他,但不代表他不知道那多栀子是用忘川水凝成的。

“我和你,不一样!”

沈巍怔怔地看着他,眼眶微红,“面,面面,你是不是能看见了?”

“是又怎样,不是又怎样?”鬼面的脸色苍白了一瞬,夜尊的灵魂在体内不断的冲撞,不过他又极快地压了下去。唇角勾起一抹讽笑,他看着沈巍,“怎么?你还想再剜一次?”

赵云澜等人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来,看见的就是这幅场面:夜尊一袭白衣站在窗前,离他不远处站着背对着他们的沈巍,两人之间的氛围十分紧张。

窗外的细雨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,楼下的白玉兰早已落了好几片花瓣了。

“夜尊!”赵云澜大惊失色,他冲上去将沈巍护在身后。鬼面看着他们,不由的想起沈巍与昆仑之间的事。

好一个“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”啊……

沈巍脸色惨白,他看着赵云澜,轻轻地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无事。赵云澜颇有些不放心,但还是尊重他的选择,他让开了。

“云澜,你们先出去吧,我想和面面……好好谈谈。”沈巍看着鬼面,艰涩的吐出一句话。

“可是……”赵云澜还是有点不放心,却被沈巍强硬地打断,“你们出去吧!”

见到他的态度难得这么强硬,赵云澜只好妥协了,向身后的人挥了挥手,退出了教室。

很久之后,夜尊才从里面出来,他看着赵云澜的眼睛,勾唇对他笑了一下,然后后再不曾看过特调处的人一眼,径直离开。他离开后,沈巍才从里面走出来,谁也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发生了什么,谈了什么……

只是夜尊出来时,他原来银色的长发变成了短发,而沈巍手中一直紧紧攥着那一束银发,他不曾告诉任何人,但是所有人都猜得到,那是夜尊的头发。

没有硝烟的战争,最令人捉摸不透,尤其是感情战。

赵云澜回想着夜尊离开时看他的眼神,和那个笑容。联想到之前的种种,他将一切串联起来,突然明白过来了。

为什么他的眼睛会被沈巍治好?

因为沈巍他剜了夜尊的眼睛来治他的眼睛了……

为什么夜尊没有死?

因为他可能一直没有死,而是之前被囚禁起来了,这也是为什么那天沈巍在那间屋子里那么失态的原因了……

赵云澜越想越明白,他却心里有些憋闷。他对夜尊感到十分愧疚,但他也不知该怎么去道歉,只怕到时候连人都见不到就被赶出来了。

他去了沈巍家,却发现沈巍并不在家中,他也只好作罢,只等沈巍回来再询问他此事了。

傍晚时,沈巍一身湿透的回到特调处,细碎的黑发被雨水淋湿软软的趴在额头上,发尾在不停的滴水。赵云澜将一杯热水放在他的面前,淡淡的看着他问: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

“什么?”沈巍有些惊愕地抬头看着他。

“我的眼睛,是你用夜尊的眼睛治好的吧。”赵云澜心里莫名冒起一股火,他想压下去,结果那股火越冒越高,“你当真以为你能瞒住我一辈子吗!”

“你剜他眼睛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他的感受?他是你弟弟,沈巍!”

沈巍颓然地倒在沙发上,他用手捂住自己的脸,使其不露出半分,“对,我没有想过,我是个哥哥……我是个混蛋!”

“可是,可是他不要我了……”

“他说他不恨我,但他也不会原谅我……他把头发割下来,说要断了他对我所谓的情丝……”沈巍捂着脸,如平时讲话那样冷静,可若是细听,才会发现里面暗藏着一丝哭腔。

“我应该不在意的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心脏好疼……”

赵云澜看着原来那么冷静的一个人变成这幅样子,不由得有些唏嘘。他走的时候,沈巍客厅的灯亮着,可第二天他来的时候,那盏灯依旧亮着。

“老赵!”大庆从远处跑来,有些焦急的看着他,“我们快去看看,沈教授现在在一个叫“初见茶舍”的门口!”

等特调处的人赶过去时,他们已经看到了沈巍。他站在门口,却不进去,就那么看着茶舍内的人。他们顺着沈巍的眼神看去,不由得有些怔愣:

茶社内除了两个老板外,还有两个青年,一个穿着黑衬衫,一个穿着白衬衫,两人的容貌皆如出一辙。他们认得出那是夜尊的脸,只是现在有两个的夜尊?

鬼面在回了茶舍后,便被公子景拉去阵法当中进行炼制。公子景用夜尊体内的精血为鬼面重新炼制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躯体,鬼面喜黑,那么白衣的是夜尊无疑了。

夜尊安安静静地坐在藤椅上看书,鬼面却是闲不下来的,他一会儿遛鸟,一会又去撸撸猫,要不然就是往夜尊头上插花儿。

沈巍站在茶舍外,夜尊却在茶舍内, 连眼角的余光也未曾分给他过,就算偶尔碰上,其中也透着疏离与凉薄。

茶舍的门槛,仿佛加固了两人之间那巨大的鸿沟。门前那株栀子树上开满了花朵,清风吹过,花瓣纷纷扬扬的落在沈巍的肩上,发上。

所谓我爱你,所谓对不起

都抵不过曾经的伤害与绝望……

夜尊看着门外的沈巍,冲他笑了笑,歪了歪头,无声的说了几个字。

沈巍苍白的笑了笑,可依旧雷打不动的站在茶舍门外。公子景布下了禁制,他进不去,可他能就这么看着就已经满足了……

他翻译出来的那几个字,几乎让他心里防线接近支离破碎。

“沈巍,我不爱你了,你开心吗?”

沈巍将手贴近心口,那里有个声音一直用言语刺伤他。

“回不去的沈巍!是你挖了他的眼睛,让他饱受痛苦的!”

“你这是在痴人说梦,沈巍。”

……面面,……我爱你,对不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了完结了!撒花!!!!

好了,下篇文:【巍面】—《春不渡》

不过《此情》真的写的我好爽啊😂😂😂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288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宦相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