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面】此情可待成追忆③

夜尊的离去,触动了沈巍用黑能量布置的防线。当他和赵云澜等人匆忙赶来时,早已人去楼空。只有地上那一滩一滩的鲜血和满地带血的玻璃碎片。

浓重的血腥味刺激地大庆反射性的想吐,却被赵云澜用眼神制止了。“我说,老赵,本来就是夜尊用黑能量弄伤了你的眼睛,你干嘛这么担……”本来还颇有些不服气的大庆看着赵云澜的眼神愈发严厉,嘴里嘟囔着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。

“面……面面?”沈巍早已不知在何时变成了当初嵬的样子,他看着那滩鲜血,看着满地带血的玻璃碎片。鲜血与他体内的血液引起共鸣,他知道,那是夜尊的血……

“沈教授……你,你先别急,说不定夜尊还留了什么东西呢!”祝红看不得平时镇定自若的沈巍变成如今这么狼狈的样子,她在空旷冷寂的房间里翻找着,最后在那堆玻璃碎片中发现了一支录音笔。

“老赵!你来看看,这里有支录音笔!”祝红轻轻拿开录音笔上掩盖着的玻璃,捡了起来,对着赵云澜高呼道。

赵云澜走过来,疑惑地将录音笔点开,里面传出夜尊不同以往的声音,阴郁却清朗。听到夜尊的声音,沈巍的瞳孔紧缩,当他听清内容时,他的身形踉跄了一下。

赵云澜见此,慌忙将手中的录音笔关了,冲上去扶住他,“沈巍,你没事吧?”

沈巍脸色惨白,唇色半点血色也无,“重新……放一次。”他的声音里带着微颤,他的心一下子笼罩了莫大的恐慌,明明空落落的,他却感觉他的心口压了一块大石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他深吸一口气,重新道:

“重新放一遍!”

赵云澜叹气,无奈道:“好吧。”

录音笔里带着沙沙的响声和玻璃碰撞的声音,沈巍知道,那是夜尊看不见路,一路摸索着走着路。

“哥哥,我走了。你不用找我,我不会回地星的..……”

“你当初厌恶的脸,我现在已经亲手帮你毁了,哥哥,你开不开心啊?”

“如果当初,我没有来找你,你不要我了,我也不要你了。我们之间会不会没有那么多事情发生了……”

.“……说再见吧,沈巍。其实我什么都不欠你了。”

“再见,哥哥…….”

夜尊每说一个字,沈巍脸上的血色就减少一分。他知道了,他明白了……

因为他曾经讨厌夜尊顶着和他一样的脸,却作尽恶事;因为他曾经抵触夜尊对他的感情,觉得那是有悖人伦的。所以,夜尊便将那张和他一样的脸毁掉,所以,夜尊将曾经爱他的那颗心狠狠扼碎,让它正如这满地的玻璃碎片般粉碎成沫,不让他再在他的心中有半分余地……

他后悔了,他当初被赵云澜的眼睛被夜尊所伤而理智不清,将夜尊打成重伤,将烛九毁得灰飞烟灭。他将重伤的夜尊带回了特调处的实验室,未给夜尊打麻醉便将他的双眼生剜出来……

他无法想象到,当一个活着的人,在清醒时被人生剜了双眼是怎样的痛苦,但他知道,是他亲手将夜尊心中的大门关闭了,使他彻底将他驱逐出他的心。

他翻出曾经在这件屋子装下的针孔摄像头,他虽然装下它,却从未去看过,只因那时他将夜尊弃如敝履。只是,现在他后悔了……

林静翻出自己的电脑,读取了监控录像,录像显示出的画面却更令沈巍的心狠狠的空了,他仿佛听见自己的心漏了一个大口子,正“呼呼”的刮着冷风。

银发青年坐在黑色的大床上,对窗而坐,凄冷的月光撒落在他的脸上,勾勒出他侧颜美好的轮廓。他站起身,一路摸索着走到柜前,尖锐的玻璃碎片将他的脚划出道道血痕,他伸手扯下缚在眼上的白绫,紧闭的双眸,眼角却留下道道血泪。

他摸索着打开录音笔,将自己最后对沈巍的话录进去。他捏紧了自己的手掌,鲜血从他的指缝间一滴一滴滑落。他的唇色鲜红,脸色却惨白,他吐出一口鲜血后,好似发了狠似的,猛地用玻璃向自己的脸上划去……

一下……两下……

每一下,鲜血喷涌而出,他原本如玉般的容颜,如今却变得鲜血淋漓。

画面的最后,是夜尊拿着面具摸索着离开……

沈巍觉得自己好似快窒息了,夜尊每划一下,都好似划在了他的心上,都好似决绝的要将他从心里驱逐出去……

他知道夜尊恨他,

他后悔了,他真的错了……真的错了……

沈巍在那一瞬觉得天地好似都在旋转,剧烈的打击令他猛地昏厥了过去……

在昏过去前一刻,他想,如果当初他没有遇到昆仑,没有执意要和昆仑离开,没有抛弃他,如今这一切是否就不会发生了?面面,你说是不是……

面面,哥哥错了……哥哥真的错了……

对不起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mmmm……我感觉我好像越写,就越虐沈巍了呢?😂😂

可是没办法,我就是想虐啊~🌚🌝😂😂😂越虐越爽的感觉是肿么肥四!?😂😂

评论 ( 53 )
热度 ( 289 )

© 宦相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