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面】山海②——民国篇(壹)

漫天的箭雨,滔天的大火,青衫墨发的男人和……那个看不清面容的男人……

西洋钟的时针缓缓地移动,发出沉重而庄严的钟声惊醒了躺在床上的男人。

沈夜倏的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上繁复冗杂的花纹。他坐起身来,被子滑落下来露出一片雪白而强健的胸膛,他的心口处有着一道鲜红的印记,硬生生地破坏了那份美感。

漆黑如墨的短发有些凌乱,他站起身来拉开厚重的窗帘。窗帘似乎隔绝了窗外的繁华与嘈杂,大片大片的阳光撒落进来,他却丝毫不觉温暖,他冷冷睨了眼窗外便转身下了楼。

“烛九,”沈夜的声音略微有些嘶哑,他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,眼神微冷,“帮我换套衣服,今天要出门。”

“好的,老大。”电话那头的烛九应允着。

真丝睡衣随意的穿在身上,松松垮垮的搭在他身上,却丝毫不显邋遢,反而平添几分贵气。

烛九送来一袭雪色长衫,上面红梅点点,他拿起一柄折扇,妖冶的眉目微敛,颇有说不清的妖色与仙人之色。他合上扇子,率先走出门去,“走吧。”

车上,烛九有些犹豫,却还是道:“老大,我们真的要去鹿苑赴宴?这种时候收到的帖子,怕不是……”鸿门宴啊!

“不必多言,去了便知。”

沈夜微阖上双眼,声线微冷,打断烛九的话。他自然知道烛九担心是什么,他沈夜从来偏不信邪,只是这次他的心中一直有个声音让他不要去,可他向来反其道而行之,偏生的想去看看这次沈家家打的是什么主意。

他自幼被沈家驱逐,凭借着自己的能力一步步爬上如今这个地位,而这次,沈家如今的掌门人沈巍却派人给他送了帖子,说什么同族弟兄,想与他同聚。

呵。沈夜唇角勾起一抹冷笑,现在的洋人愈发猖狂,国民政府又只会一昧的退让。不过,听闻督察局局长的儿子,赵云澜与沈巍私交甚好,啧啧~有意思了!

鹿苑。

他那位兄长早已带人等候在了门口,他下车时只听得周围有微微惊讶吸气的声音。他心中明白的很,他早就知道他与沈巍是双生兄弟,容貌自然也是一般无二。只是沈巍的脸带着几分正直,有谪仙的气质,而他,却是带着三分清艳七分妖邪。

“沈家主,抱歉,等候多时了。”

沈夜唇角勾起一抹假笑,看着面前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,眼角带着几分绯红色,更显妖冶。

“哪里哪里,自然是自家兄弟,有何来“抱歉”一说呢?小夜你同我本是双生兄弟,怎能这般生分呢?”

沈巍微微笑道,语气很是温和,俊秀的面容上带着笑意。不过,这笑意是真是假,尚不可得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嘛,民国篇会长一点哟!今天就先更到这里

我先去把清明作业写(shao)了!😂😂😄

这篇文里有甜的地方嘛?

当然有啦!只是……哈哈哈,甜的地方全部都在现代篇,因为到了现代篇结局的时候,会更带劲儿呢!😏😝

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1 )

© 宦相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